次氯酸水是安全無毒的殺菌產品。亦是食品級安全添加劑,不同於市面上的殺菌產品,與漂白水(次氯酸鈉)是不一樣的,次氯酸水一般使用的氯濃度約為10~30ppm,PH值在5~6.5之間,無色無味,酸鹼值與皮膚差不多,完全不會刺激。高濃度才會有一點點類似消毒水的味道,但一樣不刺激與漂白水(次氯酸鈉)比較,成份不但安全不傷肌膚,並且對傷口沒有刺激性,安全性高,殺菌效果更超越酒精和雙氧水。次氯酸在殺菌、殺病毒過程中,不僅可作用於細胞壁、病毒外殼,而且因次氯酸分子小,不帶電荷,能通過細胞壁,可滲透入菌(病毒)體內與菌(病毒)體蛋白、核酸、酶等發生氧化反應,破壞細菌的酶系統,阻礙細菌的新陳代謝,從而殺死病原微生物。

       本公司利用歐盟認證獨家電解設備製成微酸性次氯酸水產品,製備的次氯酸水的有效氯濃度和PH值可以調整,微酸性次氯酸殺菌水可以用於食品殺菌,其殺菌能力強,而且生成方式簡便易行,濃度調整和PH調整的範圍寬,可控能力強,還具有穩定性高、安全性高等諸多優點,且可以進行噴霧操作對空氣殺菌,操作過程中不會對人員造成危害。強酸性和鹼性電解殺菌水不能用於空氣噴霧消毒,而微酸性次氯酸殺菌水不受限制,並且在有人員操作的場合也可以進行。無論在穩定性或安全性方面,微酸性次氯酸殺菌水都具有比較優勢。


       在日本,關於次氯酸殺菌水使用安全性的問題也給予了高度關注。研究認為,次氯酸在人體中也很活躍,在人體中有次氯酸發生是普遍認同的事實。雖然說表面看來侵入人體中的細菌和異物是靠活性氧的活化作用來進行分解的,但實際上是次氯酸的變化形式在起作用。在白血球中存在大量的氧化酶,這種酶可以促使作為一種活性氧的過氧化氫與氯離子反應生成次氯酸,其作用就是為了殺滅細菌。這種生命形式已經存在了數億年,也證明了次氯酸在血液中的安全性。

本公司次氯酸水產品與白血球殺菌原理相同,可即時去除存於皮膚表皮的細菌,避免細菌侵入人體內,杜絕深層危害,並在表皮受損時幫助白血球消除未及時消滅的細菌。

       次氯酸水間歇性於環境中噴灑,應用於農業、養菇、蘭花、溫室作物、畜牧、牛、豬、雞舍等,可降溫、活化空氣、增加負離子、消毒滅菌及除臭,使環境獲得改善,牲畜抗生素及病菌用藥減少,溫室植物病菌無法孳生,殺菌率可達99.999%是傳統漂白水80~150倍,可瞬間消滅細菌及病毒。

       次氯酸殺菌水在農業種植生產中,可用於育苗時的消毒殺菌和作物出場時的清洗殺菌,無論室外田還是溫室均可以通過噴灑直接作用於作物和土壤,抑制病蟲害的發生,減少農藥的使用量。使用時不受天氣的影響,並且不需要噴灑農藥時的防護措施,溫室內有人員在時也可施用。由於次氯酸殺菌水不具有毒性,在利用蜜蜂進行授粉的溫室中噴灑使用時,也不會影響到蜜蜂飛行採食花粉的行為,但使用農藥則不行。而且經次氯酸殺菌水噴灑後的農作物可以直接食用。另外,利用次氯酸殺菌水抑制病蟲害,不會引起連作障礙。隨著種植技術不斷改良,草莓的農藥問題已被重視,除了推廣不使用農藥的栽種法,農會也開始在草莓上使用微酸性的次氯酸溶液。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推廣組股長林鴻鑑說,次氯酸有殺菌的效果,能預防草莓遭受黴菌侵害,噴灑之後也容易揮發,對人體沒有影響。另外,草莓噴灑過殺蟲劑之後,立即使用次氯酸,也有助於分解殘留的化學藥劑。

       當水果採收時,我們除了設定低溫控管的方式,不要再使水果熟化。更要考量到是「細菌」的部分,低溫只是讓菌種睡著,但如果在“運送”過程中,遇到高溫,會加速細菌的倍數成長。那如果在採收進到低溫控管之前,先使用次氯酸清洗後再保存,將會延長水果的保鮮,讓它能以更漂亮之姿,展現在我們面前。

       豬隻養殖中,使用次氯酸水後可降低仔豬的死亡率並減少藥物費用,更有效控制疾病和治療,減低豬隻藥物殘留並大幅降低飼養成本。另外飼養環境噴灑次氯酸水亦可大幅降低環境臭味,改善飼養環境,減少空氣污染問題。

       生活中可應用於室內物品殺菌、垃圾桶除臭、盆載防菌,廚餘除臭、生鮮蔬菜、水果、鮮魚、肉類等清洗保鮮。碗盤廚俱、調理器具殺菌、砧板和抹布等清洗去味除菌。冰箱冷藏與冷凍庫內去味除菌。污水管、浴廁馬桶、浴缸洗臉槽等用品殺菌,防止磁磚周圍的黑色黴菌孳生。幼稚園、安親班運用霧化器倒入次氯酸水保持空間持續除菌。寵物的體味惡臭,時常是因細菌造成,用次氯酸水噴灑於窩舍或身體將細菌完全消除後,體味問題也瞬間消失。

JoomShaper